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开展红色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栏目:资讯
作者:文浩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河南省文联、商丘市委宣传部、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商丘市文联主办的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走进乡村红色电影周公益放映活动,日前在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石桥镇孙迁村文艺大舞台开展。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精心遴选《建国大业》 《永远的焦裕禄》 《兴衰之鉴》 《燕振昌》 《李学生》 《白发娘亲》等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进行放映,旨在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以文艺的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党员干部、学生、农民群众深度感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强化群众爱党、爱国、爱军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拼搏的坚定信心和远大理想。

  商丘市宁陵县孙迁村是河南省文联的对口精准扶贫村,针对当地特点,多年来河南省文联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扶智、产业扶贫工作。近年来,村里的文化建设得以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产业基地正在建设,乡村旅游扎实推进。活动期间,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金萍等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