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天穆杯”小品展演聚焦“新农村新文化新风尚”
栏目:资讯
作者:张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北辰区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天穆杯”小品展演作品评选9月17日在天津启动,聚焦“新农村新文化新风尚” 。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1个作品晋级展演阶段,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内容涵盖了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环保治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多方面题材,从百姓中来,说百姓的事,拉百姓的理。参演的演员中,除了一些群文干部之外,绝大多数都是业余文化骨干,他们更能把生活演得真实,把台词说得细腻,用他们的表现触动观众的心灵。这些作品也得到了张金元、张艳秋、李治邦、李立山、刘彦君等来自戏剧曲艺界专家评委的肯定与赞扬。

  “天穆杯”小品展演是以天穆镇地域冠名的一项全国性文化品牌活动。该项目始创于1989年,原为“天穆杯”话剧小品比赛,从2008年始改为“天穆杯”全国“新农村新文化新风尚”小品展演。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