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古北水镇艺术塾举办演员强化教学方法训练营
栏目:资讯
作者:蓝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北京古北水镇艺术塾与国际知名戏剧导演汤姆斯·理查兹的团队联合开办的演员强化教学方法训练营,于9月2日在北京古北水镇正式开营。

  20世纪的国际级剧场大师耶日·格洛托夫斯基,以其打破戏剧演出传统模式的演员训练方法、超越传统戏剧范畴的实践,改变了戏剧从业者和表演理论家对观演关系、戏剧呈现和表演技艺的认知。理查兹跟随格洛托夫斯基学习了十三年,成为他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师徒两代传承的戏剧思想的推动下,许多剧场艺术家开始重新思考身体以及当代剧场的可能性。2019古北水镇艺术塾演员强化教学方法训练营通过研究表演的确切性与有机性、传统与独立创作之间的关系,以及行动、动作、节奏、歌唱和生动的嗓音,努力挖掘每个参与者的创造性潜能。本次强化训练课程集中在三个基本方面:肢体、嗓音和文本,课程分为四个板块,包括表演命题开发、歌唱训练、形体训练与动态训练、讲座。

(蓝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