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绘神笔”展示多彩《神笔马良》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约绘神笔——国际马良绘本全展”日前在北京国家图书馆举行。 《神笔马良》由儿童文学作家洪汛涛创作,万籁鸣、程十发、张广宇、杨永青等画家均为其作过插图。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神笔马良》作品最完整的出版形态,包括期刊、插图文学作品、连环画、图画书、图像小说以及突破图书形式的音像制品,囊括了中文、英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日文、韩文、越南文等不同语言版本的《神笔马良》 。展览比对了不同时期不同版本之间的差异,比如张光宇首版的6幅插图与完整版12幅插图及38张草图,万籁鸣1959年版和1965年重画版,杨永青1993年版和2000年改编版之间的不同。

  据悉,北京展览结束后“约绘神笔——国际马良绘本全展”还将展开为期一年的全国巡展。洪汛涛著、张光宇绘《动画大师笔下的神笔马良》新书也将于近日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