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联“新文艺群体之家”挂牌成立
栏目:资讯
作者:青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8月30日,青岛市文联“新文艺群体之家”在青岛市北区埕口路八号正式挂牌成立。“新文艺群体之家”旨在团结凝聚全市的新文艺群体,为他们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加强各艺术门类新文艺群体之间的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这个特别的“家”是青岛市文联联合社会力量创建的,是青岛市文联适应新形势、新课题和新文艺形态的创新性举措,是近期青岛市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成果。“新文艺群体之家”设有新媒体工作室、图书阅览室、交流活动室、展览展示厅。

  在“新文艺群体之家”成立座谈会上,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对于“新文艺群体之家”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以及运用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打造文艺的新综合体和传播大平台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揭牌仪式上还通过了“新文艺群体之家”活动细则,明确要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交流研讨、展览展示等活动,鼓励新文艺群体积极参与公益性活动,团结引导新文艺群体用心聆听人民群众的酸甜苦辣,用情感悟人民群众的悲欢离合,创作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内容作品,为把岛城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