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白夜行》直击观众心灵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根据日本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人气作品《白夜行》改编,由染空间出品制作,韩雪、刘令飞主演的同名音乐剧《白夜行》于6月20日至6月2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破旧废弃的大楼随着一件命案的发生而逐渐喧闹起来。年少的唐泽雪穗(韩雪饰)与桐原亮司(刘令飞饰)在被背叛与被欺辱中互相依靠,互利共生。为了躲避身后命案的穷追,两人在白夜中携手互持、步入人性深渊,再也没有回头。该剧的悬疑与悲情色彩随着大幕拉开,逐渐由台上流入观众内心。舞台上明暗交汇的灯光充分体现了两人白夜同行的故事性,背景的灰色调废弃大楼也提供了恰到好处的摇坠感,呼应了雪穗与亮司的生存状态。以弦乐与电子乐器为主的音乐,大气、凝重、极具力量,又不乏直击心灵的细腻。为了在三小时内将原著的故事最大化还原,染空间历经三年精心打磨音乐剧《白夜行》 ,主创团队包括日本国宝级音乐家千住明、三度获托尼奖提名的美国著名舞美设计师丹尼尔·奥斯汀、中国香港著名灯光设计师陈焯华等。此次北京站巡演结束后, 《白夜行》将赴上海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