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书画社成立四十周年书画展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丁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丁薇) “辉煌四十年启航新时代——燕京书画社成立四十周年大型书画展”近日在北京琉璃厂一得阁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汇集了黄胄、董寿平、黄永玉、启功、王雪涛、秦岭云、田世光、李宝林、郑百重、李小可、龙瑞、郭石夫、宋滌、胡勃、汤立、董希源、王界山、彭华竞等140位名家的200多幅精品。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等嘉宾出席活动。

  1979年,燕京书画社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应运而生,将中国书画推向市场并走进了寻常百姓家。近年来,燕京书画社不断调整发展方向,以文化创意为主线,以创业者为榜样,坚持“继承传统,创新发展”的企业精神,团结了一大批当代具有学术高度和被市场广泛认知的书画名家,在文化大繁荣的新时代下,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本次展览是燕京书画社成立四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展出的书画作品,既有已故艺术家的珍品,也有“燕京人物”的力作和当代名家的精品,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欢聚一堂,展示出燕京书画社发展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