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三湾,那一夜》将正式公演
栏目:资讯
作者:初一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经过两轮试演,并受到众多专家和观众一致好评的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三湾,那一夜》 ,将于5月29日至6月2日登陆国话剧场,并参加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

  话剧《三湾,那一夜》编剧王宝社,导演殷弘毅,舞美设计史军亮,灯光设计王瑞国,主演王晖、王力夫、王勇、买龙、刘长春、王广滨等。该剧艺术化表现了“三湾改编”这一建党建军史上的里程碑事件,生动展现了毛泽东在风云激荡中熔铸人民军队之魂的政治远见和艰难历程。剧中重点阐释的“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思想精髓,是我们党和人民军队走向胜利的思想法宝。

  王宝社三次赴三湾采风,扎根当地体验生活,七易其稿,他希望把三湾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殷弘毅表示,一提到主旋律,人们可能会有比较强烈的刻板印象,如何将历史正剧打造得更具艺术感,做出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并存的话剧难度不小。此次希望回归戏剧本体,展现戏剧本身的独特魅力。

(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