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琴盒“爱上”中国乐器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成) 5月24日,邦琴(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下称为“BAM”)举行了“BAM·华乐锦衣——民乐箱包鉴赏会”,法国BAM专为中国乐器设计的“民乐箱包”正式登陆中国。BAM “民乐箱包”一经问世就受到关注,林谷芳、宋飞、赵寒阳、严洁敏、郝贻凡、章红艳、陶艺、陈逸墨、王鹏、满瑞兴、曹树堃、吕建华、曹卫东、李全、宋营彬、郭广哲等民乐演奏家、民族乐器制作人、音乐评论家和企业家代表出席鉴赏会。

  据悉, BAM为全世界的音乐家们提供全系列的弦乐器和管乐器箱包,现专为中国民乐器设计研发制造的“民乐箱包”系列首次面世。此次鉴赏会上展示了二胡、琵琶中国乐器的专属箱包。据BAM “民乐箱包”中国区市场总监黄锦辉介绍,鉴赏会命名“ ‘华乐锦衣’是因为中华之乐器,华美之音符终于有了专属的‘衣服’ , BAM也拥有了中国气韵,亦完美演绎了BAM时尚创新、文化传承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