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栏目:资讯
作者:文慧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打造的剧目——大型现实题材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日前建组,该剧将作为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剧目于7月6日首演,并将于“十一”国庆节期间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亮相中国儿童剧场。

  该剧讲述了淞沪会战时期,日军的轰炸令山河破碎、百姓流离。一群经历不同却都失去父母的孩子,在进步青年林睦的帮助下,彼此温暖。一张《义勇军进行曲》的谱子,激励着他们坚强地站起来。作为2019年度中国儿艺重点创排项目,中国儿艺一方面组织艺委会专家对剧本进行跟踪式指导,同时组织主创人员深入生活,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上海日本海军特别陆战队司令部旧址,武汉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旧址、石门峰武汉抗战纪念园、武汉抗战纪念馆等地采风调研。该剧还集结了中国儿艺优秀青年编导赵宇、作曲家邹野等实力主创及表演团队。

  (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