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卡丹萨”杯全国青少年
中国钢琴作品演奏比赛决赛8月在京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由北京卡丹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八届“卡丹萨”杯全国青少年中国钢琴作品演奏比赛决赛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全国各分赛区正在进行初赛选拔。

  “卡丹萨”杯全国青少年中国钢琴作品演奏比赛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为促进中国青少年对祖国钢琴作品的热爱,推动中国优秀钢琴作品的弘扬与发展,提高中国钢琴作品的演奏与教学水平,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钢琴演奏人才而举办的全国性专业钢琴赛事。 “卡丹萨”杯自2005年起在北京举办,每两年一届。本届比赛延续“卡丹萨”杯钢琴比赛的特点,演奏作品均为中国钢琴作品,比赛分专业组、业余组、高校专业组、高校业余组及单项组五大类,各组别按年龄层次均有具体划分,以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和广泛性。在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国际、国内钢琴比赛获奖者音乐会,邀请专家评委举办大师班课及专题讲座等。“卡丹萨”杯组委会名誉主席由中央音乐学院荣誉院长、教授吴祖强担任,评委会由全国各大音乐学院钢琴学科带头人、著名演奏家、钢琴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