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乌镇戏剧节
“青年竞演”与“古镇嘉年华”报名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今年乌镇戏剧节将迎来以“涌”为主题的第七届,乌镇戏剧节组委会日前公布了本届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的命题、规则,并正式启动“青年竞演”与“古镇嘉年华”的报名通道。

  “青年竞演”单元作为乌镇戏剧节戏剧新生力量交流成长的重要舞台,以其专业态度与影响力成为青年戏剧人“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今年的“青年竞演”将以“看不见的一个人,钥匙,飞机票”为比赛的三个元素,参赛者必须有创意地使用这三个元素进行舞台戏剧作品创作,且演出时间不超过30分钟。即日起至8月8日,参赛者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古镇嘉年华”单元以乌镇独特的沉浸式自然空间为重要舞台,今年的“古镇嘉年华”将进一步打破表演艺术的边界,通过带领观众回归文化生活的本真,打造去除边界的世界艺术万花筒。“古镇嘉年华”单元欢迎传统表演技艺、当代前卫戏剧、多媒体科技影像、空间装置艺术、音乐、舞蹈、跨界创意等一切具有美学震撼力和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全国各地的戏剧团体、艺术创作家、表演艺术爱好者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均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