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芭演绎新版《天鹅湖》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在苏州市委宣传部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的指导下,苏州芭蕾舞团与苏州交响乐团打造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于5月17日至19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演出特邀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共同参演。

  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 1877年上演后,其音乐、舞步和故事都成为吸引后人不断尝试改编的经典。苏芭版《天鹅湖》尝试打破以往古典芭蕾题材只能复制的传承方式,以古典芭蕾为基础,在保留欧洲古典风格的基调下,融入了苏芭的创新理念和特色。该剧以一根天鹅羽毛作为贯穿全剧的象征手法,用梦境开启故事;在服装和舞美上赋予新的活力,以当代人的艺术视角勾画出一部别样的《天鹅湖》 。

  成立于2007年的苏州芭蕾舞团是江苏省唯一的专业芭蕾舞团,多年来创作了一批体现苏州品位、江南特色、中国气派的优秀原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