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物与顿悟”艺术与科学高峰论坛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波巴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北京电影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同举办的“开物与顿悟”艺术与科学高峰论坛日前在京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30位科学家、学者和艺术家展开了跨领域、多元化的学术探讨。

  在“开物与顿悟——科技的手段,精神的感知”主题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陈奇佳、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副主任崔彤、中央美术学院摄影系教授王川、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教授曹则贤、北京电影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刘旭光5位分别来自科学领域和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展开了一场打破边界和传统学科定义的多元思想交流。此外,“表象的深度”“构筑图式:科技/艺术的产业创新之维”“未来叙事——影像艺术·科学素养”等分论坛也同期举行。

(波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