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方法演员训练营”在北京古北水镇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4月14日至27日,由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 SCOT联合主办的“古北水镇艺术塾——铃木方法演员训练营”在北京举办。日本戏剧导演铃木忠志第四次亲临古北水镇教学,为中国戏剧青年们带来其独特的“铃木方法演员训练” 。

  自2016年开始,每年4月,铃木忠志与团队都会来到北京古北水镇的长城脚下,共赴艺术之约。今年的训练营, 3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戏剧爱好者从27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参加训练,在为期两周的训练营中,他们将接受铃木表演方法训练、戏剧理论、表演理论等课程内容的学习。铃木忠志表示,中国学生是很有才能的,而且中国保留有很好的文化传承,那种根植民族、民间的文化元素在中国还可以找得到。他希望中国的年轻人能够利用这个优势,在传承的基础上创作出新的东西。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邱建卫表示,古北水镇艺术塾是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旨在为中国年轻的戏剧学员提供一个与国际戏剧大师交流学习的机会,继承和创新戏剧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