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芭《过年》新加坡上演开启团庆60周年大幕
栏目:资讯
作者:初一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月18日至20日,作为2019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于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为广大狮城观众连续奉上了三场精美绝伦的芭蕾舞剧《过年》(中国版《胡桃夹子》)。中国独有的民俗风情和传统文化符号完美融合西方芭蕾的艺术语汇,在中芭舞蹈家们的浓情演绎下,在新加坡掀起一阵“中国风潮”。

  芭蕾舞剧《过年》的舞台上,中西合璧的翩翩脚步和洋溢着中国年味儿的舞美设计在柴可夫斯基经典音乐的陪衬下,中芭首席主演张剑、马晓东携手中芭优秀舞蹈家们组成了超强演出阵容,以精湛的演绎赢得了观众的心。中芭党委书记、副团长王全兴表示,去年舞剧《过年》在法国巴黎连续演出11场,成功吸引了法国近3万观众走进剧场领略中国芭蕾、中国文化的独特风采,而此次演出不仅是2019年的首次出访,为新加坡观众送去了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同时也开启了中芭60周年团庆巡演的大幕。

(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