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美术教育大会”即将开幕
栏目:资讯
作者:张世瑾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作为百年校庆之年的重要学术活动,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国际美术教育大会”将于11月2日至3日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

  本次大会将围绕“新时代的美术教育”这一主题,聚焦全球美术教育领域的前沿问题,回顾、总结、交流中外美术教育所取得的创新成果,探讨世界发展变化格局中美术教育的使命和任务,构建全球美术教育的合作平台,提升中国美术教育的水平。届时,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4所美术院校、艺术机构的院校长与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学科知名专家教授近300人将齐聚中央美术学院。大会分为6个论坛:校长论坛、设计论坛、建筑论坛、艺术史论坛、艺术管理论坛、美术馆论坛,构成立体式的对话交流平台。

  大会期间,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将举办“美术馆之夜” ,此外“中央美术学院与丝绸之路艺术文献展”“与世纪同行——中央美术学院百年设计教育文献展”“中央美术学院修复研究院教学研究展”等一批展现中央美术学院学术成果的展览也将向公众开放。

(张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