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露/门罗摄影展关注女性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范雪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范雪娇)  梦露/门罗摄影展近日在北京尚巴美术馆举办。展览通过安娜·埃伦施泰因、郭盈光、廖逸君、吕近月、米亚·奥提奥、普洛米·巴苏6位摄影实践者的作品,展现了个体对女性在成长、家庭和社会

  生活中,对于性别差异所引发的不同议题的深入思考,或幽默诙谐、或冷静透彻地让人们重新思考对女性身份在复杂社会和文化认知中的固有认同。展览策展人何伊宁介绍,门罗(Monroe)在不同语境下,被中文翻译为两种截然不同的、有强烈性别化的汉字——梦露和门罗,分别指向美国好莱坞明星玛丽莲·梦露和美国第五任总统詹姆斯·门罗,间接回应了法国思想家西蒙娜·德·波伏娃笔下有关“女性”身份塑造的神话。

  本次展览由北京国际摄影周2018组委会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承办,将持续至11月20日。展览期间,相关领域的策展人、学者、艺术家等将通过学术论坛、讲座和公众活动探讨相关议题并梳理中外女性摄影的历史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