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职工音乐创作研修班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初一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近日,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北京市职工文学艺术促进会承办的2018北京职工音乐创作研修班举行。来自北京市各区工会、企事业单位的职工音乐骨干30余人参与了研修班学习。北京市职工文学艺术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词作家宋青松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学员们进行了歌词创作的公益讲座。

  为期三天的音乐创作研修班邀请了著名词作家魏德泮、宋青松,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昌明等为本次研修班的歌词创作讲座做了精彩讲解,还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尹铁良,作曲家修骏、林国华,以及合唱指挥家王瑞璞前来讲课。音乐创作研修班的组织开展,为广大职工搭建一个与艺术家近距离的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词曲创作、合唱指挥等方面的专业培训,进一步促进职工音乐人才成长,并不断鼓励职工音乐爱好者创作出更多反映首都职工生产生活实际和工会发展革新的音乐佳作。

  (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