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中国影协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培训班西安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栋笃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9月10日,由中国影协主办,陕西省影协承办,中宣部培训专项资助的第四期中国影协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开班。由中国影协各团体会员单位推荐的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100余人出席开班仪式。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夏潮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吴丰宽、闫少非、孙崇磊、禹剑峰、李爱民、段鹏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为时7天。除夏潮外,陕西省影协主席张阿利、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培合、中国影协副主席康健民、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贾磊磊、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少年派影业创始人孙磊、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郁笑沣等业界专家学者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讲座,着力探索、积极研讨我国电影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优势与局限、困境与出路。此外,培训班学员还将进行交流讨论等活动,希望借此进一步提升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才的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从而推动我国电影事业健康繁荣发展。

(栋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