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剧《天盛长歌》湖南卫视开播
栏目:资讯
作者: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李博) 由陈坤、倪妮领衔主演的古装大剧《天盛长歌》 8月14日起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该剧讲述了天盛王朝逆境皇子宁弈在与前朝皇族遗孤凤知微之间命运纠缠、相互扶持后,逐渐坚定心中追求与理想的故事。全剧以“求新求真”为创作理念,以“新古典主义”的表现形式呈现了古装剧的时代气韵,在调动观众关注中国古典美学的同时,也传递出“大任于公、天下承平”的价值导向。

  总制片人钮继新用“古典”和“新鲜”来概括《天盛长歌》的特色:所谓“古典” ,即回归行业传统工艺,采用现场收声,力求表达最真实的情感,同时依靠古典台词之美和韵味,通过精致典雅的置景、服装、礼仪,传达出中国古典传统戏剧之美;所谓“新鲜” ,即不靠流量,以“戏好最重要”为标准,选定陈坤、倪妮两位有组合新鲜感的演员,同时选取襄阳唐城为主要取景地,既满足现场收声要求又足够新鲜。此外全剧还运用新的视听技术加持,用1 ∶ 2 . 35电影常用宽画幅以及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播放呈现,视听观感可以媲美电影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