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在京研讨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排的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于6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在演出落幕之际,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新剧本杂志社联合主办,宽友文化承办的音乐剧《天地运河情》专家研讨会于7月2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剧协驻会副主席杨乾武、北京剧协副主席李龙吟、北京市艺术研究所研究员傅显舟、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梧桐、四季欢歌(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CEO王翔浅、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胡薇等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音乐剧《天地运河情》的剧情、人物塑造、音乐、舞美、演员表演等多个方面表达看法并提出建议。杨乾武肯定了演员们在形象、扮相、音色等方面的出色表现;李龙吟表示,作为一部由民办艺术院校打造的音乐剧,其舞台的完整性达到了一定水准;王翔浅表示,该剧选材独特、接地气,演出现场收获了很好的观众反响;胡薇建议,该剧目前线索和焦点过多,可以“做减法” ,删掉一些场次和唱段,更加突出男女主人公的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