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电影藏品展系列活动横店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影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6月29日至7月8日,由中国影协、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浙江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中国电影藏品展系列活动”在横店举行,活动内容包括电影放映机展览、浙江电影制片厂电影海报专题展、“到人民中去”电影公益培训活动、“到人民中去”胶片电影露天公益放映活动等。

  其中,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祝希娟、导演张弛、演员佟凡在电影公益培训活动上,从电影表演、导演、编剧等角度,为近200名“横漂”新文艺工作者进行了现场授课并互动交流。中国电影放映机博物馆展出了最具代表性、时代性和影响力的100多台珍贵放映机,涵盖了多个国家从20世纪初期到胶片放映机晚期的七八十年代的珍贵机型,每一台放映机都是一段历史的见证。浙江电影制片厂电影海报专题展中的相关藏品,多为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的作品,记录了众多电影人的珍贵故事,承载着几代人温暖而喜悦的记忆。

  (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