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八浙江省漆画创作研修班开班
栏目:资讯
作者:甬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6月26日,由浙江省美协、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2018浙江省漆画创作研修班在宁波市北仑区开班。

  浙江省美协漆画创作基地自2011年落户北仑以来,积极发挥教学培训、创作研究和学术交流的作用,提升了漆画队伍创作水平,学员作品先后入围全国美展、全国漆画展。2017年,首届中国(宁波·北仑)青年漆画大展在宁波美术馆举行,中国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北仑创作中心成立,极大推进漆画艺术发展。

  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表示,浙江省漆画创作研修班已经连续三年在北仑开班,北仑区创作出的漆画作品数量逐年增多,作品质量越来越高,近几年来成果显著,是浙江基层美术的一面亮丽的旗帜。宁波是漆文化的发祥地,随着社会的发展,漆艺的使用会更普及,漆画艺术也会以更多的形式来到大家身边。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苏国伟、程向君、王向阳、金晖、朱启仁等国内知名漆画专家授课,共有来自省内外40余名漆画创作者参加学习,授课时间将持续至8月10日。

(甬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