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一家与北京当代芭蕾舞团、
北京当代话剧团开启战略合作
栏目:资讯
作者:烨煜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日前,中演院线-北京四海一家与北京当代艺术剧院旗下的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北京当代话剧团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为期5年的深度合作,就商业巡演、文化交流、剧目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探索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此次四海一家将携手这两家院团推出《野草》 《霾》 《海上夫人》等多部优秀剧目。

  四海一家是中演院线旗下以内容引进、制作及运营为主的演出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行文化演出商业化运营的公司,曾成功制作了音乐剧《妈妈咪呀! 》 《猫》中文版,引进了音乐剧《剧院魅影》等多部高品质剧目。中演院线目前在国内多地拥有13家直营剧院、 70家成员单位,旗下“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在全球33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拥有87家成员单位。依托中演院线强大的资源优势,四海一家将着力实现当代芭蕾优秀剧目在国内乃至全球的演出和运营。此次与两大院团的深度合作,是四海一家首次与国内一线院团开展合作运营,也是其谋求多元化发展、升级演艺全产业链模式的重要一步。

(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