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友博会北京主宾城市系列活动开幕
栏目:资讯
作者:波巴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北京市政府、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城市政府等主办的第十届墨西哥城国际友好文化博览会北京主宾城市系列活动“中国设计·文化·生活体验展”日前在墨西哥城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织策划,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许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者林存真联合策展,从中国传统的审美体系和当代中国的视角、经验出发,以“二十四节气”这一“非遗”文化内容作为阐释中国设计与中式生活的总体框架,选取在中国哲学思想、自然观、宇宙观中影响设计创新的重要因素,展示了众多中国当代设计师的瓷器、家具、首饰等设计作品,全面展示了中国设计内涵丰富的文化理念与独具风韵的人文意境。

  此外,墨西哥友博会北京主宾城市系列活动的另一大主体活动——北京文创周也将于6月12日至16日在墨西哥启动,活动内容包括北京文创周开幕式暨文创产业推介洽谈会、文化演出互动、企业对口交流等。

(波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