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在重庆、广州开班
栏目:资讯
作者:蓝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10日和12日,“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分别在重庆和广州开班,来自世界各地的62名青年汉学家参加了开班仪式。“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将在北京、重庆、广东、上海、浙江、陕西等地共举办7期。此次在重庆和广州开班的是今年最早的两期。

  本次研修重庆班主题为“山清水秀之地识美丽中国、开放重庆之旅看中国发展” ,包括专题讲座、主题考察、对口研修等。广州班主题为“开放中国、领潮广东” ,设“中国岭南文化”“海上丝绸之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三个主题,举办“传统文化与当代中国”“岭南文化与一带一路”等专题讲座。

  “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由文化和旅游部于2014年创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总协调,旨在搭建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开展中国研究的全球性平台,为各国“中国学”领域的青年人才创造与中国本土优秀学术、文化、教育机构、团体、企业和学者开展交流、合作的机会。

(蓝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