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耶之旅”钢琴大师系列音乐会登陆北京
栏目:资讯
作者: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作为欧洲三大钢琴节之一的法国雅各宾国际钢琴节2018中国站日前拉开帷幕。5月11日,第15届法国雅各宾国际钢琴节“普雷耶之旅”钢琴大师系列音乐会在北京举办,普雷耶钢琴携手罗马尼亚钢琴家阿西娅·马里内斯库,带领观众进入古典音乐之旅。

  音乐会上,阿西娅·马里内斯库演奏了阿尔贝尼兹的《西班牙组曲》选段、戈特沙尔克的《波多黎各的回忆》 、拉莫的《加沃特变奏曲》 、舒曼的《童年情景》 、拉威尔的《奏鸣曲》 《丑角的晨歌》等。自2016年正式进驻中国以来,普雷耶钢琴为中法两国文化的交流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普雷耶之旅”系列音乐文化活动旨在推广法国优秀古典音乐文化,参与国内音乐教育事业与法国优秀音乐项目的对接,促进中法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本次“普雷耶之旅”钢琴大师系列音乐会已先后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哈尔滨大剧院等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