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乐汇》音乐会亮相北京民族剧院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作为中央民族歌舞团2018春季演出季的展演内容之一, 《雅乐汇》精品音乐会于4月25日登陆北京民族剧院。 《雅乐会》是中央民族歌舞团近年来连续推出的以中国民族器乐、声乐为主体的系列音乐会。

  在今年的这场《雅乐汇》音乐会上,演绎了多首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包括器乐合奏曲《赶街》《草原天地》《阿细跳月》,青年演奏家张铎的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维吾尔族青年演奏家努尔依力江·斯拉木的热瓦普独奏《天山之春》,弹拨乐重奏《雪绒花》《叶塞尼亚》,二胡三重奏《新赛马》,青年中阮演奏家马兰花演奏的《云南回忆》(第一乐章),青年打击乐演奏家田园、李润嫒演奏的《龙腾虎跃》,蒙古族青年古筝演奏家李小露演奏的《茉莉芬芳》等,这些曲目充分展示了我国民族音乐的包罗万象和绮丽多姿。此外,蒙古族女高音歌唱家萨仁呼为观众演唱了《鸿雁》《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藏族男高音歌唱家阿旺·洛桑顿珠献上了《天路》《雪域圣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