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代表作《青铜葵花》将搬上舞台
栏目:资讯
作者:锋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青铜葵花》是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江苏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的代表作品, 2017年6月,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正式启动了音乐儿童剧《青铜葵花》编创工作,并由江苏省少儿文化艺术促进会等单位承制,常州市金坛华罗庚艺术团演出。主创团体于4月17日召开创排工作会。

  为打造一部有影响力的少儿文艺精品,该剧邀请了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名誉会长李若君、著名编剧薛梅、国家一级导演胡一飞、著名作曲家周文军、中国舞美协会名誉会长薛殿杰、著名服装设计张柏源、编舞吴德彬、灯光设计杨庆锦等一批国内知名专家担纲主创团队。在创排工作会上,编剧薛梅说, 《青铜葵花》以纯美的笔触写了“苦难中的美丽、挫折中的成长” 。这次从文学到戏剧的再创作,将生动地展现这一迷人魅力。该剧将运用音乐戏剧艺术手段,编织故事和冲突,较好地表现主题,通过温婉优美的江苏民歌与现代音乐相融合,大写意与大写实相交融,展现鲜活的富有儿童情趣的艺术形象,达到感染人、引导人、教育人的效果。

  (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