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举办2018公众开放日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4月22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在北京民族剧院举办2018“花开中华大家园”公众开放日。该公众开放日自2014年首次举办, 4年以来,中央民族歌舞团坚持敞开大门,将观众请进“家”里来,让他们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少数民族艺术。

  公众开放日当天,民族剧院处处是舞台。观众可以在剧场大厅欣赏新编版的壮族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 ;在剧场北门,可以欣赏歌舞乐《我们新疆好地方》 ,并和演员们载歌载舞;在排练厅,可以聆听歌队和乐队演绎的民乐;进入剧场后台,可以近距离观看舞美队的舞美设计制作过程,了解演出幕后的故事。一台综合晚会也在民族剧院大剧场上演,集中展现了中央民族歌舞团歌、舞、乐的优秀作品,包括傈僳族舞蹈《阿尺木刮斗嘎来》 、京剧《梨花颂》 、情景表演唱《亲妹妹》 、舞蹈《鱼跃龙门步步高》等,蓝剑、卞英花、扎西顿珠、“彝人制造”等优秀歌唱演员和组合相继在晚会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