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国学文化交流月活动在京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4月3日,由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举办的“品海淀底蕴扬国学经典” ——两地国学文化交流月活动在北京启动。该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为目的,展现海淀特色文化、突出文化与科技相融合,推进两岸人民共同传承、弘扬经典国学文化,推动全民阅读。

  两地国学文化交流月活动主要包括“国学点亮智慧人生——两地青少年国学教育论坛” 、“魅力海淀印象台湾——两地特色文化及文创产品展”以及“青少年国学体验活动” 。在4月3日举办的“国学点亮智慧人生——两地青少年国学教育论坛”上,大陆及台湾两地专家就“青少年国学素养的养成” 、“青少年国学教育与应试教育的融合”两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海图(北馆)在4月份将开展25场青少年国学体验活动,包括拓片制作、香道花道体验、 《声律启蒙》唱诵等。国学体验活动和文创产品展览将持续至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