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木偶精粹亮相泰国菲律宾
栏目:资讯
作者:张零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应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以及菲律宾文化交流中心的邀请,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下属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月1日至11日,组织中国木偶皮影协会、扬州市木偶研究所、平阳木偶戏剧保护传承中心、四川省大木偶剧院演出团赴东南亚泰国、菲律宾两地的演出。这次中国木偶艺术组团赴东南亚巡演正值文化部大型文化交流品牌“欢乐春节”举办时期,木偶演出已纳入“2018年欢乐春节”的活动。

  主办方表示,本次演出充分发挥了“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的平台优势,致力于将中国优秀舞台艺术推向东南亚市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成立于2016年10月,是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倡议发起的大型多边性国际化演艺产业平台,已经拥有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两个国际组织的86家成员单位。据了解, 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络,充分利用“剧院联盟”的优势平台,向海外大力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引进适合中国市场的国外精品剧目。

(张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