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将上演《中国嬉游曲》
栏目:资讯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2月27日至31日,曾多次在新年期间造访天津的维也纳管弦乐团将再次来津,为观众奉献多台新年音乐会。与往年相同, 12月31日跨年夜当晚还将加演晚场,因循世界传统,让天津观众得以在施特劳斯家族传世音乐的欢快气氛中迎来崭新的2018年。在往年新年音乐会中,那个不时拿出锅铲、厨师帽等道具进行指挥的顽皮指挥家拉斐尔·施卢瑟伯格给天津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他调皮捣蛋、戏弄乐团成员的表演风格契合新年音乐会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演出增色不少, 2010年至今他一直担任维也纳管弦乐团音乐总监。

  届时观众们将欣赏到以《蓝色多瑙河圆舞曲》 《金与银圆舞曲》 《维也纳的森林故事圆舞曲》等为代表的经典新年曲目,同时乐团还特意准备了华裔巴松演奏家石黎创作、主题选自《我爱北京天安门》的中国作品《中国嬉游曲》 ,浓郁欢快的新年气氛扑面而来,喜庆心情油然而生。

(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