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文创产业投融资年会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李博)  12月14日至15日,由北京市文资办、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主办的2017北京文创产业投融资年会暨文化金融合作峰会在京召开。峰会以“新时代文化中心的金融担当”为主题,汇集了文创、金融领域极具引领力、创新力的顶级智力资源,聚焦文化金融驱动的产业发展新机遇,来自全国20个城市的文创企业、投资机构、银行、券商机构的近千名代表参会,共同探讨文化金融融合及文创产业发展趋势。本次峰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首都文化界与金融界的首次高峰对话,为文化资源与金融资本的有效对接建立了便捷通道。

  峰会上,北京市文投集团董事长周茂非、保利文化集团总经理蒋迎春、蓝色光标集团董事长赵文权、北京银行行长助理戴炜分享了权威的文化产业投融资现状、规划、趋势分析及创新金融的前沿信息;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民生证券副总裁管清友等业界人士从不同角度就文化金融发展和改革创新的机遇与挑战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此外,峰会还设立了文化产业项目路演和产品发布推介会,通过20余个优秀文创项目展示了首都文化企业的创意创新能力,盛景母基金、蓝港资本、盛世投资等创投机构代表作为嘉宾,对这些文创项目进行了专业而深入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