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林芝芳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闽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2017年,时值福建省知名闽剧表演艺术家林芝芳诞辰100周年。12月1日,由福建省剧协、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的纪念著名闽剧表演艺术家林芝芳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在福州举行。林瑞发、柯子铭、吴新斌、余守英,林芝芳的亲朋、乡亲乡贤代表、艺术传承人,以及杨铁城、林瑛、陈乃春、吴峰生、陈体浩等闽剧界的专家和艺术家近80人齐聚一堂,共同缅怀和深切纪念这位为闽剧艺术事业奋勇开拓并作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艺术家。

  林芝芳是上世纪闽剧界的一面旗帜,在数十年中主演了《窦氏女》 《嘉桂岭》 《珍珠衫》 《红裙记》 《凤仪亭》等百余部戏,精妙生动地塑造了三巧儿、貂蝉、花木兰、柳氏、李小环等众多个性鲜明、情感丰富又各具特色的艺术形象,赢得了广大观众真心热爱,被誉为“福州之梅博士”“旦角通才”“闽剧后四大名旦之一” ,饮誉三山,驰名海外。

(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