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启动中国摄影家版权保护工作
栏目:资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全球视觉艺术家联盟(CIAGP)理事会近日在美国纽约召开。会上,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总干事林涛,与美国艺术家版权协会、英国视觉艺术家协会、法国视觉艺术家协会、西班牙艺术家版权协会、瑞典视觉艺术家协会、日本美术著作权协会和澳大利亚视觉艺术家协会负责人签订了版权保护协议。该协议约定美、英、法、西、瑞、日、澳7国对中国摄影家的版权进行保护,在这7个国家的互联网、公共传播领域、展览、广告、出版、租赁和租借、任何类型的复制以及私人复制等多个领域为中国摄影家收取使用费,并将其转交给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

  此次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与7国签订版权保护协议,是继中国音乐之后视觉艺术领域与国际社会版权保护合作的新开端,标志着中国视觉艺术作品的版权保护开始走向世界。这不仅会为中国艺术家带来收益,也将推动国际版权保护事业健康发展。

  全球视觉艺术家联盟,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家组织——国际作者、作曲者协会联合会(CISAC)的成员,与音乐、戏剧和文学艺术家群体一同成为CISAC的四个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