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将展现“中国芭蕾力量”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怡梦) 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将于11月10日在北京天桥剧场开幕。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演出季将为广大观众献上14台大戏、 31场演出。

  本届演出季的参演剧目涵盖了古典芭蕾经典之作《天鹅湖》 《舞姬》 《吉赛尔》等;现代、民族芭蕾杰作《小美人鱼》 《卡拉马佐兄弟》 《红色娘子军》 《安娜·卡列尼娜》 《黄河》 《安魂曲》《鹤魂》等。中央芭蕾舞团、香港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辽宁芭蕾舞团、广州芭蕾舞团、天津芭蕾舞团、苏州芭蕾舞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重庆芭蕾舞团、兰州芭蕾舞团将首次相聚,向国内外观众呈现富有中国特色的芭蕾盛宴—— 《中国芭蕾力量》 。

  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还专设公益惠民演出、芭蕾大师课、剧前导赏、选拔演员和芭蕾小天使、摄影大赛等公益活动。在公益惠民演出《芭蕾大师面对面》中,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将带领广大观众走进芭蕾世界,观众不仅能欣赏到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的经典芭蕾作品,还能了解芭蕾的由来以及演员的选拔、训练、日常。

  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由中央芭蕾舞团主办,初创于2013年,每两年一届,三届演出季已累计邀请来自27个国家57家院团的艺术家参演,涵盖欧洲、亚洲、美洲、非洲、澳洲等具有代表性的国际一流芭蕾院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