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戏剧节让艺术与公益同行
栏目:资讯
作者:文慧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8月9日、 10日,由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儿童剧《戴“星星”的孩子》登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本着公益性的原则,该剧演出期间,中国儿艺邀请了北京中小学教师走进中国儿童剧场观摩该剧,以促进校园戏剧文化建设,普及戏剧的教育作用,让平时无太多机会走进剧场的老师和孩子共享戏剧魅力。践行艺术与公益同行,终始是中国儿童戏剧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此前浙江话剧团的儿童音乐剧《皇帝的新衣》上演期间,中国儿艺邀请了延安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走进剧场,感受精彩儿童剧的魅力。为了给孩子们更好的戏剧体验,中国儿艺的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台前幕后,与演员进行戏剧交流。

  《戴“星星”的孩子》是我国首部描写艰苦岁月中“孩子剧团”生活、学习和战斗的儿童剧。它以抗日战争为背景,却散发着浪漫气息,带领观众在戏剧中经历惊险、欢乐、苦难,最终赢得胜利。该剧由济南儿艺于2015年推出,一经上演广受好评。至今,该剧已在全国多地演出逾百场,给全国的小观众们带去了无数感动。该剧导演、中国儿艺优秀青年导演吴旭一直对红色题材儿童剧情有独钟,经过浩繁的资料收集和深入的实地采风,他将儿童成长过程中的亲情、友情与对历史和家国情怀的启蒙融汇在了这一部剧中。

  (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