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跨国寻亲诠释大爱无疆
栏目:黄金档
作者:本报记者 丁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电视剧《领养》剧照

  7月19日,暖心亲情大剧《领养》在京举行央视首播发布会,此剧由孟凡耀担任总制片人,潘洪业担任总监制,李娃编剧、李妮执导,袁咏仪、丁海峰、胡杏儿、濮存昕等主演。电视剧《领养》对当下社会比较敏感的领养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述了单亲妈妈琳达跨国领养的中国女孩娜娜因患白血病,故而带她回国寻亲治病的感人故事。该剧将于8月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

  《领养》是一部全新题材的情感剧,其中既有养母的伟大无私,又有寻亲路上众人的热情帮助。剧中人物虽然国籍不同,在亲情、友情、爱情、法律道德、财产、文化等诸多方面也存在着差异,但他们都心怀善念,抛开国界的差异,承受住了良心与利益的冲突和考验。当剧中每个人物的小爱汇集在一起,细微之处折射出的便是人性真善美的伟大力量,传递出的便是情满人间的无疆大爱。

  该剧直击“领养” “寻亲”等社会热点话题,涉及跨国领养中国孤儿等真实背景,通过讲述跨国寻亲故事,意图表达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情感交流。该剧编剧李娃说:“ 《领养》的故事剧本是我在美国生活30多年亲眼所见,亲身体会到的一个个人间真爱故事的浓缩,与其说是创作,不如说是从我内心流出来的真实故事。 ”剧中袁咏仪扮演美籍华裔母亲琳达,她一改往日形象,走起素雅朴实的路线。袁咏仪说,她被剧中琳达身上善良、倔强和“为母则强”的闪光点所打动。“我第一次看剧本就被剧中的人物深深打动,只要跟着剧本的节奏去演就很顺利。 ”袁咏仪说,“我自从做了妈妈就变成了一个超级女人,特别能体会琳达的心情,面对自己的养女得白血病,虽然绝望,但却坚强,我希望通过这部剧带给大家更多的正能量。 ”男主角丁海峰颠覆以往的“荧屏硬汉”形象,在《领养》中变身为一个小人物——北京“的哥”刘平凡。剧中他作为首汽集团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却爱心满满,堪称“北京地图” ,带着琳达和她领养的女儿开启了一场感人至深的“中华寻亲之路” 。

  《领养》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台、北京东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北长江华晟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兴源和利广告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