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时代的回音》梳理“金钟奖”发展历程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由中国音协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投拍,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承制推出的纪录片《时代的回音》近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片讲述了2001年“金钟奖”创立至今发生的音乐故事,以“金钟奖”对中国音乐事业的推动以及提升承办城市文化内涵和市民音乐素养为线索,梳理十届“金钟奖”的发展历程,总结“金钟奖”的发展模式及建设成果。据介绍,该片是“广州文化艺术影像志”纪录片系列推出的第二部作品,将于今年11月在中央电视台首播,届时还将与配套纪念图册《金钟响亮》在第十一届金钟奖举办期间亮相。

  发布会上,由词作家王晓岭作词、作曲家印青作曲的《时代的回音》主题歌《金钟带我去飞翔》正式首发。歌曲汇集两人音乐创作的特点,蕴含丰富的“金钟”故事,由青年歌唱家雷佳倾情演绎。

  据悉,中国音乐“金钟奖”自2003年永久落户广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现已从一个专业比赛发展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重要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