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双年会首进亚洲首到中国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乔燕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乔燕冰) 6月26日,第14届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双年会在北京大学开幕,这也是这一代表全球文化与艺术管理发展最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首次走进亚洲,来到中国。会议由北京大学与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学会联合主办,上海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联合协办,郝平、万丽君、王一川、林一和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学会主席弗朗索瓦·科尔伯特教授等,陈平、吴为山、陈樱等业界代表以及全国多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双年会以“世界文明共建的新生领导力”为主题,希望以艺术管理发展更好维护世界文化艺术多样性、加强各国间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增进人与人的文化理解与共识,从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为美好愿景与责任担当。大会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投稿600余篇,从中筛选131人在大会上发言,来自世界4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参会者分别通过高峰圆桌论坛和7个分会场的专题会议等形式,展开为期三天的深度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