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舞蹈双周”相约7月
栏目:资讯
作者:乔燕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乔燕冰) 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和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北京舞蹈双周” ,将于7月18日至30日举办,并成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 2016年度的资助项目。

  2017北京舞蹈双周第一周为“教学周” ,为期6天,美国、爱沙尼亚、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位国际级现代舞老师主持完成密集式训练课程。第二周为“展演周” ,内容包括“大师班”“青年舞展”“另类平台”和“焦点舞台” ,共四大板块所组成。其中“焦

  点舞台”将呈现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的《圆2:源流》等6台大型高水平现代舞作品。“另类平台”主要展演创新和具有实验性的国内外节目。“青年舞展”是专为青年新锐编舞家们打造的,可以自由发表作品的开放式平台。在“大师班”板块中,将邀请编舞、演员和艺术总监等艺术家现身说法,传道授业。

  据悉,时逢香港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政府因此大力赞助香港艺术家们参与北京舞蹈双周的活动,因此,香港艺术家们在香港政府的支持下,全力打造的《风中二十》 《香港经典再现》 《香港创作新势力》等几台作品将成为本届北京舞蹈双周的特别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