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聚焦“当下荧屏生态与文化想象”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春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春梅)当下影视如何构建健康的发展生态?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带来什么启示?明星高片酬对影视发展形成怎样的影响?如何看待备受争议的“小鲜肉”现象…… “当下荧屏生态与文化想象”专题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黄会林、曾庆瑞、索谦、孟繁华、张恬、杨明品、郑凯南、刘琼、高小立、安晓芬等20余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围绕上述话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文联研究部和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会上,大家认为,当代影视人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立足时代,直面现实,找准历史与现实的契合点,创作出更多深入人心的影视作品,更好地在荧屏上书写中国故事。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北京市文联“2017北京文艺评论热点现象研究”系列研讨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北京市文联还将陆续举办贯穿全年、涉及各个文艺门类热点问题的系列研讨活动,从而推动文艺评论对重点文艺作品、文艺思潮、文艺现象积极发声,更大程度地发挥文艺评论褒优贬劣、激浊扬清、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刚杰等主办方负责人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