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画电影推介暨电影项目创投会”上——
全国院线代表为国产动画新片出谋划策
栏目:新视线
作者:本报记者 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日前于浙江杭州举办的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画电影推介暨电影项目创投会”上, 《赛尔号6》 《我的爸爸是国王》 《足球王者》 《功夫小兔侠》 《中山魂》 《反转星球》 《风来风去》等12部新片和《红色海洋》 《摇摆神探》 《少年锦衣卫》 《斗神传:闹天宫》 《猫力猫力》等16个创投项目先后亮相,来自全国电影投资制片企业、宣传发行机构、院线影院和少儿频道的300多位代表共同鉴定和评估了这些将于近期公映或投拍的国产动画电影,针对影片的宣发策略、档期安排、宣发渠道选择、宣发物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自2009年开始起飞的“赛尔号”系列,如今已航行至第8年。影片出品方淘米影业制作人徐靖介绍,主创团队将《赛尔号6》定位为合家欢英雄动画电影,为此淘米影业副总裁王毓远赴美国拜访“漫威之父”斯坦·李,深入学习好莱坞英雄片的制作经验。“我们希望突破过去的‘粉丝向’风格,吸引更多的观众群体。 ”徐靖表示,为了达到拓展观众群的目的, 《赛尔号6》采用了国际主流的制作技术,大量使用真实3 D场景,通过精致的毛发技术,打造出面目一新的动物和人物。“同时,我们还采用超大画幅制作影片,将给观众带来IMAX级别的观影经验。 ”徐靖说。

  作为国产动画电影的实力派品牌,将于今年“六一”档公映的《功夫小兔侠》是“兔侠”系列的最新作品。影片出品方世纪彩蝶影业总经理刘源介绍,《功夫小兔侠》将秉承“兔侠”系列影片的世界观和美学传统,故事情节环环相扣,有趣的校园故事与步步逼近的危机,在为小观众带来欢乐与笑声的同时,也不乏友谊和情感层面的正能量感动。在画面上,可爱生动的人物形象配上精细的古风场景,形成了《功夫小兔侠》独特的美学风格。“影片中大量的中国元素与地道的功夫动作,将打造出一个动画版的中国武侠世界。 ”刘源表示。

  前海腾清动漫公司制作的魔幻亲情喜剧动画电影《我的爸爸是国王》将于5月27日公映,影片紧扣“陪伴”与“成长”的主题,前海腾清公司发行经理姚帆介绍, 《我的爸爸是国王》由《熊出没》 《洛克王国》的制作团队打造,影片除了为孩子精心营造奇幻的魔法世界外,还增加了家长互动参与的亲子情感内容。姚帆说,“ 《我的爸爸是国王》试图通过一个奇幻的故事呼唤父母回归家庭,关注子女成长。因为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爱的陪伴才是他们最好的礼物。 ”

  改编自著名科幻作家韩松同名小说的《红色海洋》是一部硬科幻动画电影。影片制作方大千阳光公司项目制片人周迅表示, 《红色海洋》将以不同层次的色彩,构筑一个神秘未知的海底世界——废旧的人类高科技都市遗迹、百万年后梦幻的奇异海生植物、巨大的类远古海底动物、残酷却绚丽异常的末世生存环境、艳丽的水栖人种族,都会呈现出震撼人心的视觉效果。“影片的设定不被以往科幻动画电影的观念所拘束,以科学为背景却不过分渲染科技,而是试图构建一个由于科技过度发展而产生的绚丽神秘的海底世界。 ”周迅表示, 《红色海洋》将以环境保护、科技发展、青春的躁动与不安、探索未知的世界为主题。“通过对末世生存环境、残酷的战争和水栖人心理的刻画,深入思量人性与生存的意义。 ” 《红色海洋》 《花森林》 《少年锦衣卫》等优质项目引起了投资人的极大关注,均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与此同时,聚影汇创始人朱玉卿、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总裁陈辉和吉林动画学院院长郑立国呼吁成立“合家欢动画宣发联盟” ,致力于通过整合动画电影宣发资源,打造亲子生态,让动画电影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