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栏目:资讯
作者:文慧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2017年元旦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小吉普·变变变》先后开展了“温暖童心——优秀儿童剧走进北京石景山培智中心学校”活动,和“温暖童心——优秀儿童剧走进北京延庆区康庄镇”公益演出活动。延庆区康庄镇坐落在北京、河北交界处,作为第一个走进延庆区康庄镇的国家级剧院,演出让北京延庆区康庄镇康庄中心小学和河北省怀来华阳路小学近500位山区孩子收获了全新的戏剧体验。

  据悉,该公益活动为中国儿艺2017年元旦春节开展“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国儿艺的《小公主》 《小蝌蚪找妈妈》 《东海人鱼》 《国王在姆咪谷》 《白雪公主》 《小飞侠彼得·潘》 《时间森林》 《西游记》 《成语魔方三》 《小卡车·变变变》 《三个和尚》 《小吉普·变变变》等优秀保留和新创剧目将在国内外共演出67场,其中送戏进校园、送戏到基层的公益演出,仍是中国儿艺新年之际的重头戏。这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对新颁布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具体践行。

  (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