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年新画音乐会在京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廖智敏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弘扬民族音乐文化,展示中国书画新作,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7北京新年新画音乐会”于1月9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整台新年新画音乐会由“写影写意、古风古韵、中西融合”三个篇章组成,通过央视著名导演潘丰生的纪录片汇集了刘勃舒、何韵兰、老甲、刘巨德、林阳、孙永等21位中国书画家的艺术观点及作品;在音乐方面,则汇集了升腾乐队的王鹏、喻晓庆、贡秋卓玛等音乐家带来的天籁之音,升腾乐团将传统的民族民间音乐与先锋的、多样的音乐元素融合,王梓同、薛涵兮、张柳萌等音乐创作者用民族音乐讲述传承和发展、理想和现实的故事。

  本次新年新画音乐总策划徐航说,此次活动力图打破传统艺术之间的隔阂,把音乐、美术和纪录片三种形式在特定空间上重新组合,在同一个地点,同一个时间,演绎一场跨界的融合,用视觉和听觉的融合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用跨界的形式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北京新年新画音乐会,给观众带来一种新的体验。

(廖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