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公布2017年招生计划
栏目:资讯
作者: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于1月4日在京举行,向与会媒体介绍了2017年招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新变化。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中央戏剧学院本科计划招生577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7年,中央戏剧学院继续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合作开展表演专业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计划招生25人。2017年9月起,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管理系与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管理与创业系合作的“3 + 2”校际交流项目将正式实施。符合条件的学生将在完成中央戏剧学院3年的学习后,赴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学习两年,成绩合格者将分别获得中央戏剧学院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及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2017年,中央戏剧学院大力优化考试办法,以切实减轻考生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原一试、二试、三试的笔试科目合并为初试,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一试文学常识与二试散文写作合并考试,戏剧学专业一试文学常识与二试议论文写作合并考试,考试科目及排名规则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