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喜剧《莎士比亚全集》将亮相北京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已在伦敦连续上演9年的荒诞喜剧《莎士比亚全集(浓缩版)》将于11月25日至26日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该剧由来自美国的浓缩莎士比亚剧团原班人马原味呈现,这也是该剧继2014年在乌镇戏剧节收获好评后,首次亮相北京。

  全剧在97分钟内将莎士比亚一生创作的37部著作串联起来,演出融入音乐、舞蹈和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以贴近生活的语言重新创作,强调与观众的互动及共同创作,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让观众走近莎士比亚。在剧中,3名演员以戏说的方式飞快地穿梭于《莎士比亚全集》之中,在百余名角色间快速转换,实现了极快的换装速度,同时也有角色互串甚至男扮女装。据悉,每个角色的装扮都经过精心设计,以突出经典角色最显著的特征,同时彰显出时代背景。在整部剧的演出过程中,演员会即兴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观众有可能成为某部莎士比亚作品中的女仆或男佣等角色。浓缩莎士比亚剧团创建于1981年,演出足迹遍布全球,剧团作品曾荣获多个戏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