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剧场话剧《人间童话》新意十足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悦) 北京人艺原创小剧场话剧《人间童话》日前开放探班,这部作品由北京人艺导演刘小蓉执导,杨小雪编剧,郑鹏飞任制片人,青年演员罗熙、王欣雨、张溪芸、张瀚生共同出演。作为一部新排作品,《人间童话》从题材到表现形式可谓是新意十足。

  本剧以“童话”的方式立足情感主题,讲述了一个关于“沟通”的故事,直面当代社会中人情的淡漠与缺失。故事从一次悔婚开始,分别从女方、男方、女方父母的角度讲述,以光怪陆离的手法进行了三个不同时空的描述。不同于以往的现实主义风格的情感类作品,该剧选取了独特的叙述视角,让人与花对话,从鱼眼中去探寻人类内心复杂而丰富的情感世界。作为一部小剧场新作,该剧的演员阵容充满了新鲜的力量。罗熙、王欣雨、张溪芸、张瀚生四位青年演员加盟该剧,并共同扮演多个不同角色。

  据悉,本剧将于9月24日至10月17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演出。